更多

    Disney 串流單季虧損 14.7 億宣佈計劃裁員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繼 Meta、Microsoft、Amazon、Apple 等科技業龍頭企業都相繼宣布裁員計劃,現在連身為全球娛樂鉅子的 Disney 亦宣布人事凍結及裁員計劃。引述 CNBC 的報導,是次的裁員,主要是因為 Disney 旗下的影視串流服務持續虧損,過去 3 年累計虧損超過 80 億美元,嚴重影響集團的營利能力。 

    財報顯示,今年第四季期間,Disney 旗下的影視串流服務 Disney+ 在全球付費訂戶人數增加 1,210 萬,總數達到 1.642 億,是全球第二大的串流影視平台,不過要不斷加強 Disney+ 的內容,與及製作更多原創劇集及電影,製作成本會相當高昂。目前迪士尼旗下影音串流平台包括 Disney+、Hulu 及 ESPN+ 在上季度虧損達 14.7 億美元,過去 3 年累計虧損超過 80 億美元。在目前通脹持續,全球經濟因為俄烏戰爭及亞洲地區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的影響下,Disney 未來或需要調整的營運及發展以減少虧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