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isney x Marvel 內戰  大裁員 7,000 人 Marvel 主席被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包括 Financial Times 及 CNBC 的消息,Disney 將於今個星期展開大規模裁員,預計會裁減 7,000 人,當中更包括 Marvel Entertainment 主席 Ike Perlmutter !! 是次事件更被戲稱為 Disney 和 Marvel 之間的內戰。

    美國著名漫畫公司 Marvel Entertainment, Inc 在 1997 年陷入財困並宣佈破產,其後陸續將旗下多個漫畫角色的電影製作授權,售予包括 Sony Pictures 及 21 世紀霍士等大型電影公司,成功掀起第一波英雄電影熱潮,亦令 Marvel Entertainment, Inc 暫時渡過難關。之後,Marvel 將一些未有拍成電影的漫畫角色版權收回,並於 2008 年推出《鐵甲奇俠 Ironman》。有趣的是,這套作品本來不被看好,但結果全球大收 5.85 億美元,成為一代經典。

    2009 年,在 Ike Perlmutter 的主導下,以 40 億美元的作價,將 Marvel Entertainment 賣給 Disney,並正式成立 Marvel Studio 品牌,造就了《復仇者聯盟》及漫威電影宇宙的誕生。雖然 Marvel Entertainment 是屬於 Disney 旗下,但原來在 2009 年的收購案入面,Ike Perlmutter 跟 Pixar 的 Steve Jobs 一樣因為換股而獲得大量 Disney 股票,所以他可以對 Disney 的決策有很大的影響力。

    據報導指,近年 Disney 積極發展 Disney+ 串流影視服務,推出只三年多的時間已成為全球第二大串流影視平台,不過因為投資龐大,難以在短期內造到收支平衡。而生性孤寒的Ike Perlmutter 過去曾因為一支顏色筆而對旗下漫畫主筆大發雷霆,對近年 Disney 大舉發展串流平台造成的巨額虧損當然非常不滿,更密謀向 Disney 董事會迫宮,包括要求回任的 CEO Bob Iger 推出大規模的裁員方案,甚至將不賺錢的 Disney+ 出售。

    但想不到,作為大股東之一的 Ike Perlmutter 會被 Bob Iger 反殺,將他踢出 Marvel Entertainment。但有分析指,Ike Perlmutter 即使被炒,但他仍然是 Disney 大股東。未來他會有更多時間去挑剔 Bob Iger 帶領的 Disney 集團,所以 Disney x Marvel 的內戰,現在才正式開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