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JI Mavic 3 Classic 速試 單鏡頭變得更抵玩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去年推出的 DJI Mavic 3,由功能、效能以至價錢,都是旗艦級數,重點是內置雙鏡頭,可隨意拍出廣闊或具壓縮感的視野。不過 Mavic 3 定價實在不親民,如有一款較平價版本的 Mavic 3 推出的話,相信會有一定吸引力。如今 DJI 發布 Mavic 3 Classic 就是以較便宜的定價成為相對親民的選擇。

    L2D-20c 航拍相機飛走長焦鏡

    對比 Mavic 3 ,Mavic 3 Classic 刪去了使用 12MP 感光元件的 162mm 長焦鏡頭,只使用 4/3 格式 20MP CMOS 感光元件的 24mm 主鏡。因此高空的遠攝能力當然不及 Mavic 3,但觀乎不少用戶玩航拍都是喜歡捕捉從天空上看到的廣闊視野,因此沒有了長焦鏡頭,相信對大部份用家應該沒有太多的影響。

    同樣,Mavic 3 Classic 上的 20MP L2D-20c 航拍相機具備 f/2.8-f/11 可變光圈,Dynamic Range 達 12.8 級,錄影規格最高達 5.1K@50fps,並支援 Super-sampling 方式錄影 4K@60fps 影片及 4K@120fps 影片,以及可攝錄 12-bit RAW 相片與 10-bit D-Log 影片,在經過 Hasselblad(哈蘇)調校之下,影片與相片質素同 Mavic 3 沒大分別,可拍 RAW 及 Log 影片亦令後製時更加有靈活性。

    DJI Mavic 3 Classic 相片實測,3/4 CMOS 感光元件可拍出高質影像,天空雲層細節與大石的紋理質感均可重現出來。
    DJI Mavic 3 Classic 相片實測,3/4 CMOS 感光元件可拍出高質影像,天空雲層細節與大石的紋理質感均可重現出來。

    飛行時間最長可達 46 分鐘

    Mavic 3 Classic 承繼 Mavic 3 的特點,因此外觀上可謂大同小異,機臂機身及雲台為流線型設計以減低飛行時的風阻,可實現 40 分鐘滯空停留及飛行時間最長可達 46 分鐘、內置APAS 5.0(高階飛行輔助系統)、兼容 Mavic 3 電池,以及使用圖傳距離達 15 公里遠的DJI O3+ 圖傳系統等,所以毋須擔心 Mavic 3 Classic 是 Mavic 3 什麼低配版本,只是純粹刪走長焦鏡而且價錢更便宜的版本而已。

    售價方面,DJI Mavic 3 Classic 標準版售價 HK$11,699,包括 1 台飛行器、1 顆智慧飛行電池、DJI RC-N1 遙控器、3 對槳葉、收納保護罩等配件。DJI Mavic 3 Classic(DJI RC)售價 HK$12,999,包含 1 台飛行器、1 顆智慧飛行電池、DJI RC 附螢幕遙控器、3 對槳葉、收納保護罩等配件。還有 DJI Mavic 3 暢飛續航包(單肩包),搭配新款單肩背包,內有 2 顆智慧飛行電池、1 個充電管家、1 個車用充電器、售價為 HKD3,499。 2022 年 11 月 7 日起,在 OTG Online Store、線下授權零售店正式發售。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best performance 2022

    正如上面筆者所講,該機與 Mavic3 比較,只是純粹刪走長焦鏡、價錢更便宜的版本,其他規格、功能及航行時間均一樣。對比 DJI Mavic 3 現時售價,DJI Mavic 3 Classic 的確是較為抵玩。

    DJI Mavic 3 Classic spec.

    • 體積:347.5 ×283 ×107.7mm(展開、無槳葉時)
    • 重量:895g
    • 使用時間:46 mins、40mins(滯空)
    • 最長續航里程:30km
    • 最大抗風速度:12m/s
    • 圖存距離:15km(FCC)
    • 感光元件:4/3 CMOS
    • 最高影片解像度:5.1K @50fps、4K @60fps(Super sampling)、4K @120fps
    • 最高相片解像度:5,280 ×3,956
    • 支援格式:JPEG、DNG、MP4、MOV
    • 支援記憶體:8GB (內置)、支援microSD
    • 售價:$11,699(標準版)、12,999(RC 版)
    • 查詢:OTG (3727 8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