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輕旗艦航拍新機 DJI Air 3 雙鏡頭超長續航力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航拍友等咗好耐嘅 DJI Air 3,終於現真身,一如傳聞般,Air 3 的外型早已曝光,最注目的當然是其雙鏡頭雲台,官方稱此機為輕旗艦,所以亦加入不少其他強勁功能。

    由於發佈前網上已有不少 Air 3 的相片、影片,外型方面大家早已見到,今次最大賣點之一就是其雙鏡頭,兩個鏡頭同樣用上 1/1.3” CMOS 感光元件,像素為 48MP,雙鏡頭分別為 f/2.8 光圈 70mm 中長焦鏡頭(上),以及 f/1.7 光圈 24mm 廣角鏡頭(下)組成,兩個鏡頭同樣可拍 4K / 60fps HDR 影片,並支援 2.7K 直向拍攝,無論是解像度、橫直度等,對於後製及分享就更方便。

    Air 3 另一賣點就是新的 O4 圖傳功能,配合新的 RC 2 屏幕遙控,令 Air 3 新的圖傳於 FCC 標準下,理論上最遠能達到 20km,圖傳質素最高為 1,080p / 60fps,有著更流暢的觀看體驗之餘,由於新遙控加返兩條天線,所以傳送穩定性也有提升。

    此外,Air 3 使用後入式可換充電池,容量為 4,241mAh,能提供最長 46 分鐘的飛行時間,雖然數字上比 Mini 3 Pro 少 1 分鐘,但卻比旗艦型號 Mavic 3 Pro 要多 3 分鐘,由此可見,雖說 Air 3 是輕旗艦,但圖傳功能及續航力都達到旗艦級數;另一點值得一提,就是 Air 3 有一個全新充電管家,它支援集電功能,可將多顆電池的剩餘電量,轉移到剩餘電量最高的電池中,緊急時可多一顆電池起飛,這可說是個貼心的設計。

    至於避障功能,Air 3 搭載 6 個避障鏡頭及 APAS 5.0 功能,前後鏡頭可做到水平及向上感應,官方稱為全向視覺感應系統,減少了 Air 2S 前方向上的兩個鏡頭,而當 Air 3 探測到有障礙物時,便會作出順滑繞行以避開障礙物,減低「炸機」風險;而進階的智慧返航功能,於返航時會自動規劃一條最佳返航路線,同時在返航過程中保持全向避障功能,令 Air 3 可更快速、更安全回到返航點。

    Air 3 的功能如此強勁,但起飛重量(即連電池)也達到 720g,即已超過香港法例規定 250g 以下毋須登記的標準,所以起飛前要先做足註冊手續。售價方面,Air 3 普通遙控版本售 HK$7,799,普通遙控的暢飛套裝售 HK$9,499,屏幕遙控的暢飛套裝售 HK$10,7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