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ropbox、WhatsApp 促成彈性工作趨勢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ec0ed7d0f85573ea35a6859a80be696427998ae.jpg流動工作、彈性上班實是全球辦公室的大趨勢,這多得流動技術和雲端服務。辦公空間供應商 Regus 的調查發現,港人最常用的 Dropbox 和 WhatsApp 等,是促成流動辦公趨勢的互聯網服務。

    調查發現,近九成商務人士在受訪前一個月曾使用至少一種網上應用工具作遙距工作。有 85% 的全球受訪者還指出,遙距工作人士的需要,大大推動雲端服務的興起。

    調查顯示,Dropbox 是最常用的網上文件共享服務,全球受訪者中有 56% 使用該服務,緊隨其後的是 Google Drive(43%)和 TeamViewer(25%)。在大中華區,香港的調查結果與全球數據相若,但中國與台灣的調查結果卻截然不同。中國大陸最常用的網上文件共享服務是微軟 Remote Desktop,而台灣則是 Google Drive。

    至於 VoIP 通訊,調查顯示全球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是 Skype,在受訪前一個月曾使用過此個應用的受訪者佔 60%、Facebook Messenger 佔 48%,而 Viber 緊隨其後佔 13%。不過,亞洲地區跟西方國家有別,雖然 Skype 在亞洲地區也很受歡迎,但各個國家和地區最常用的即時通訊工具有明顯分別。在香港,最流行的即時通訊軟件是 WhatsApp(93%),其次是 Skype (63.3%)和 Facebook Messenger(61.7%);台灣和日本的大多採用 LINE,分別為 91% 和 66%;在中國大陸,最流行的則是微信(95%);至於南韓,Kakaotalk(76%)最受歡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