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 Ink 發表沒有延滯的電子墨水薄膜 JustWrite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台灣的元太科技( E Ink )上周在東京舉行的 Connected Ink 2018 大會中,發表了一款有電子紙感覺,但完全沒有延滯的全新電子墨水薄膜 JustWrite ,很適合用來製作電子白板或其他手寫裝置。

    相信不少人都有用 Amazon Kindle 之前的電子書閱讀器來看書,這種裝置所採用的電子紙屏幕,好處是非常省電耐用,但缺點就是屏幕刷新率很低。而今次發表的 JustWrite 就強調提供零延滯、接近紙張的自然書寫體驗。這種電子墨水薄膜不像一般 LCD 屏幕那樣需要背光,而是採用反射式顯示,所以非常慳電。另外薄膜最大闊度為 3 呎(約 91.4 公分),可以屈曲,所以可以敷貼在各種表面上。而筆觸方面,就有鋼筆、畫筆、麥克筆、印章等書寫風格。

    雖然廠方還未公布將會有甚麼裝置使用這種薄膜,不過預計會適合用來製作電子白板和電子筆記本等手寫裝置。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