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difier WH950NB 抵買要緊

    耳罩式無線耳機的選擇不少,而技術的成熟,也令產品的差異越來越少,變相,誰的價錢低,誰就越有吸引力。Edifier 漫步者在電腦喇叭時代,已經是以抵玩、性價比高而聞名,近年逐步向耳機市場發展,表現亦相當不俗,尤其除了音色、價錢,連外觀也得到不少提升。Edifier WH950NB 的外型到手感都拍得住價位近二千元價位的產品,但其定價卻是千元不到,無疑是抵買得緊要。

    便攜輕身舒服

    跟主流耳罩式無線耳機的設計相近,用上 40mm 的大動圈單元,可以平放摺合,便攜性不俗。外觀設計甚是平實,不過造工細節甚是仔細,耳綿和頭帶都柔軟舒服,不會叫人有平價貨式之感。價錢相對平,刪去不必要的輕觸操作也許是原因之一,在 Edifier WH950NB 上,只有右邊耳罩留有操作按鍵,讓用家以單按、雙按、長按去完成音樂播放操作,用家難免要花點時間去習慣。

    連接能力齊全

    佩戴感佳,其功能和連接能力也相當齊全。它利用 4 組收音咪去提供有主動降噪 + 環境聲功能,基於藍牙 5.3 的連接上,加入 Hi-Res Audio 認證和 LDAC 編碼的支援,只要配合支援 Hi-Res Audio 格式的手機和播放軟件就可以用得到。無線之外,Edifier WH950NB 也預留了 3.5mm 插口,以及附送了飛機插頭,好叫用家可以外遊又或是電量不足時使用。不過說到電量,要等到它電量不足可也不容易。Edifier WH950NB 在降噪模式下可以使用 34 小時,如果關閉降噪功能,更可用上 55 小時之多。此外,1.5 小時已可為耳機滿充,而快速充電 10 分鐘已可用上 7 小時,所以用上有線連接的時候其實不多,但 Edifier 就是考慮周全是了。

    以 40mm 單元的耳機來說,Edifier WH950NB 預設的低頻感其實說不上強,動態也可以再提升;感覺更多是 WH950NB 嘗試強調距離同包圍感,加上其分析力佳,樂器聲毫不含糊,人聲推遠一點,以距離感帶來多一點,令聲音聽來有點 Hi-Fi 味。要說,聲音太過平穩,感覺也平淡了一點。用家可以用手機 App 調整加一點味精。值得一提,其手機 App 介面設計清晰易用,看似選擇不多,EQ 選擇只有原音、動態,自設三個,但 EQ 自設非常仔細,dB 值之外,更可自設相關 Q Factor、分頻點,甚是有趣。

    best value 2022

    SPEC

    單元:40mm 動圈
    藍牙:5.3
    支援解碼:SBC、LHDC
    充電時間:1.5 小時,支援快充,充電10分鐘可使用 7 小時
    續航力:34 小時(ANC on)、55 小時(ANC off)
    重量:296g

    售價:HK$890
    查詢:Ramboxs(2386 092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