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薩爾瓦多成全球首個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將會在 2021年 9 月 7 日起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成為全球首個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不過,根據中美洲大學(UCA)的民意調查發現,民眾普遍對比特幣的認識不多,也不同意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

    從 UCA 在 8 月進行的民意調查,訪問了 1,281 人,當中 9 成民眾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並不了解,8 成民眾對其使用方式沒有信心,接近 7 成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廢除以比特幣作為合法貨幣的決定。UCA 院長 Andreu Oliva 表示,雖然政府多次強調使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是為了促進就業和經濟發展的方式,並減少對美元的依賴。但有趣的是,美元已經是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而比特幣的結算亦是以美元計價,所以以比特幣作法定貨品,根本不可能減低對美元的依賴。所以民眾及學者普遍認為今次的政策的主要受益人將是已經擁有比特幣的人、外國投資者、政府和商業領袖,一般民眾根本不會有任何好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