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新】加入觸控屏幕及旋鈕控制 Elgato 推出創作人新利器 Stream Deck+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Elgato 的 Stream Deck 系列按鈕面板憑著可設定各種功能,為直播、影像製作以至一般工作流程提供快捷功能而受到創作人歡迎。廠方剛剛就發表系列的最新成員 Stream Deck+ 加入觸控屏幕和 4 個旋鈕,為創作人帶來更豐富應用。

    與過往只有帶顯示器的按鈕相比,雖然 Stream Deck+ 只提供 8 個按鈕,但就加入一條觸控小屏幕和 4 個備有按鈕功能的旋鈕,可用作調校音量、變焦、改變色溫、光暗和色彩等類似模擬調校功能,可進行更豐富的操作。

    而中央的觸控屏幕除了可以顯示旋鈕的設定值之外,也可以用橫撥的方式來替上方按鈕翻頁,並可當作按鈕來使用。加上旋鈕本身也可以「堆疊」多重功能,以按壓旋鈕的方式來循環切換,所以 Stream Deck+ 即使看來只有 8 個按鈕,實際上用起來不會比 32 按鈕的 Stream Deck XL 輸蝕。

    用途廣泛配合免費混音軟件

    在應用方面,Stream Deck+ 繼承系列產品的插件庫,提供 OBS Studio、直播平台、音響和燈光控制的插件,另外亦有過千首免版稅的音樂、音效,並可以配合官方免費的 Wave Link 軟件來進行混音調校。

    此外,Stream Deck+ 亦備有 Smart Profile 功能,會因應所用軟件自動切換 Profile ,令工作流程更順手。

    Stream Deck+ 港行售價為 $1,699,現已在香港發售。廠方還另外推出銀色和金色的旋鈕讓用戶襯色,不過還未在香港發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