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lon Musk 與專家聯署 呼籲暫停開發高級 AI 系統

    有份創辦 OpenAI 的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與一班 AI 專家聯署公開信,指更高級的 AI 系統比 ChatGPT-4 更為強大,或對社會及人類構成潛在風險,呼籲各界停止開發該類系統至少 6 個月。蘋果聯合創辦人 Steve Wozniak 和部分 DeepMind 研究人員也有簽署。

    公開信由非營利組織「未來生命研究所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發布,已有 1,200 人簽署,共同呼籲暫停開發高級 AI 系統。信中提到,高級 AI 要謹慎開發,但看最近幾個月,AI 實驗室陷入失控狀態,以開發和部署更強大為目標。然而,沒有人,甚至開發者也無法理解、預測或可靠地對 AI 加以控制。

    公開信警告,AI 可能會用錯誤訊息淹沒訊息渠道,並用自動化取代工作。如果無法拖慢更高級 AI 系統的開發步伐,各地政府應該介入及暫停開發項目。面對 AI 的威脅,近期美國、英國和歐盟已相繼提出多項技術監管提案,其中英國剛釋出新的規管指引

    Elon Musk 雖然是 OpenAI 的創辦人之一,Tesla 亦用上大量人工智能技術,不過他不只一次提及要提防 AI。早在 2015 年已向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資助 700 萬美元,重點研究 AI 危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