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lon Musk 在 Twitter 失蹤 逾 10 日未有出文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正在收購 Twitter 的 Elon Musk ,本身是 Twitter 非常活躍用戶,但已經超過 10 日未有更新貼文。最新貼文已是 6 月 21 日。即使因為發 Tweet 惹官非, Elon Musk 亦從不間斷在 Twitter 發表意見。這次逾 10 日沒有發言,幾乎失蹤一樣。而在這期間,他的 Twitter 帳戶追隨者剛突破 1 億。

    Elon Musk 在 Twitter 銷聲匿跡已達 10 日。上個貼文是在 6 月 21 日貼出圖片,顯示 7-11 油站牌價每加侖汽油和柴油 7.11 美元。此貼文之後獲 7-11 公司回應,是超過一年的舊相,而且是測試顯示牌是否正常運作。

    自此貼文之後, Elon Musk 再沒有更新 Twitter 。要知道,他愛出風頭,經常語出驚人,是 Twitter 非常活躍用戶,更會回覆追隨者留言。例如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數碼轉型部長 Mykhailo Fedorov 在 Twitter 求助,要求提供 Starlink 網絡和接收器,即時獲 Elon Musk 回覆答應。

    近年,他幾乎每日都發 Tweet ,尤其自 4 月底公布收購 Twitter ,每日都發最少一條 Tweet ,而且討論範圍廣泛,一時講環保,一時講日本人口問題。甚至收購 Twitter 彈出彈入,都是用 Tweet 公告。

    他在 2018 年亦在 Twitter 透露會私有化 Tesla ,導致股價上揚,最終行動告吹。結果被 SEC 起訴,要辭任公司主席。

    之前他曾經試過幾日沒有發 Tweet ,如 2019 年曾指要深思 Twitter 的意義,以及 2020 年 6 月弄璋之喜,都只不過暫停 3 日至 4 日。這次「失蹤」逾 10 日實是罕見。這 10 日期間, Tesla 股價曾一度上揚,截至 6 月 30 日收市累跌逾 5%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