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找數真漢子! Epic Games 向 Apple 支付 600 萬美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上星期美國加州法院裁定 Apple 雖然有反競爭行為,但並沒有壟斷手提遊戲,所以下令 Epic Games 需向 Apple 支付訴訟期間,透過自家付款方法收取的收入的 30% 再加上利息。而今日 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 就在 Twitter 發推文表示該公司已經「找數」,向 Apple 支付了 $600 萬美元。

    Epic Games 是在去年在《 Fortnite 》的更新中加入自家的直接支付方式,違反了當時 Apple 的 App 內購買規定,最終導致《 Fortnite 》被 Apple 拉下架,而 Epic Games 亦立即向法庭提出訴訟。

    由於被下架之前已有用戶下載了《 Fortnite 》遊戲, Epic Games 仍然可以從那些用戶中收取費用。根據法庭的裁決, Epic Games 需要向 Apple 支付 2020 年 8 月至 10 月期間透過直接支付方式收取的 $1,200 萬美元的 30% ,再加上 11 月 1 日至裁決日期間的類似收入的 30% 再加利息,就計出這 $600 萬美元來。

    而對於 Apple ,法庭就下令他們容許開發者在軟件中加入按鈕、連結或其他行動呼籲方式,引導用戶到其他支付平台,而不一定要用 Apple 的 App 內購買。

    不過 Epic Games 並不服氣,已經在當地時間星期日提出上訴。他們的目的,是希望法庭要求 Apple 容許 iOS 平台有第三方 App Store 。想當然, Epic Games 企圖在 iOS 平台建立 Epic Games Store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