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rror 53 Apple 利用軟件更新迫客戶使用原廠維修服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正在使用 iPhone 和 iPad 的朋友,當產品都過了一年保養期之後都會選擇坊間一些非官方維修店去修理手機或平板,只因為價錢正的比較相宜。不過 Apple 因利用軟件更新來檢查產品是否曾經維修,並將這些經非官方維修過的手機上鎖。結果令數百部手機及平板都出現「系統錯誤」的警告,最後更惹來澳洲消費者監督機構向 Apple 提出起訴。

    iphone-6-repair-glasgow-banner 2
    很多人會因為價錢相宜,所以會把過了保養期的手機送去非官方維修店作修理。

    Apple 表示拒絕為這些曾些經非官方維修過的手機解鎖,理由是為了確保手機的防止指紋傳感器被破解。而這個「Error 53」的警告,蘋果堅持認為這個為了保障用戶資料安全而採取的措施。目前,受事件影響的型號主要是 iPhone 6 及 6 Plus 等型號,大部都是因為屏幕故障的問題而需要維修。不過因為人客是透過非官方維修點去修理手機,結果手機在系統更新後都出現「Error 53」的警告信息,手機被上鎖而無法使用。
    iphone-error-53
    Apple 利用軟件更新的同時,將曾經進行非官方維修的手機及平板上鎖。

    澳洲消費者監督機構認為 Apple 的做法形同壟斷,根本是強迫消費者使用原廠的維修服務,扼殺消費者的選擇和市場公平的原則。而類似的情況原來在美國也有類似的訴訟,但由於原告不能提供足夠的證據證明遭受永久性的數據損失,因此敗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