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私隱危機】Facebook 幫你搵 Wi-Fi 其實被人 Check 住晒?!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Facebook 作為全球用戶最多的社交媒體網絡之一,其功能早已不是朋友間的互動,更是推動社會的一個重要媒介。最近 Facebook 就正測試新功能讓大家可以隨時隨地找到最近的 Wi-Fi 熱點,但好像有伏呀⋯

    [row][double_paragraph]

    IMG_9220
    iOS 系統的 Facebook app 可在「設定」的選項中看到「尋找 Wi-Fi 」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IMG_9221[/double_paragraph] [/row]

    [row][double_paragraph]

    IMG_9222
    如要使用這個功能就必須按下「一律使用」來允許 Facebook 無時無刻都知道你的位置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IMG_9225[/double_paragraph] [/row]

    或者大家會好奇,現在手機網絡不是已經有很好的覆蓋嗎 ? 還需要這樣去搜尋 Wi-Fi 嗎?這是因為在外國地方,流動網絡的數據收費並不便宜,加上使用習慣方面,外國人傾向有Wi-Fi 網絡的地方才會上網。而較早前 Facebook 就向不同專頁查詢及收集他們的 Wi-Fi 實體位置,相信便是為這個「Find Wi-Fi」功能作準備。這個功能就如一幅地圖,除了 Wi-Fi 位置外,還會顯示出路線和時間,非常方便。另外Facebook還建議大家向 Facebook 分享你曾經到訪過的位置,讓官方可以更準確地知道 Wi-Fi 的地點。

    fb 1

    筆者發現即使跳過開啟「地點紀錄」而直接按下「尋找Wi-Fi」,在開啟後仍會被強制開啟地點紀錄。

    IMG_9223  IMG_9224

    經筆者實測發現暫時只有 iOS 手機才在更新後的 Facebook App 會有這個功能。但這個功能卻可能隱藏一個私隱危機⋯筆者發現在開啟這個功能後必須、必須、是必須(很重要所以說三遍)批准 Facebook「一律使用」你的地點存取才可開啟這個功能。筆者甚至試過關掉一律使用的功能直接開啟尋找 Wi-Fi ,但結果發現「一律使用」地點存取的功能依舊會被強制開啟。不禁令人懷疑這個功能的真正用意到底是不是這麼單純。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