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忙中有錯? 將報道肺炎疫情新聞標為垃圾信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疫情之下,雖然有很多人都想知道重要情報,不過也有不少想從中混水摸魚的份子,而各大社交網絡為了搗截垃圾信息都疲於奔命。今晨 Facebook 就發生了一宗忙中有錯的事件: Facebook 誤把正常道報肺炎疫情的帖文,也標示為垃圾信息。

    今早不少正常報道新冠肺炎的帖文被 Facebook 錯誤地標上垃圾信息標籤
    今早不少正常報道新冠肺炎的帖文被 Facebook 錯誤地標上垃圾信息標籤

    今早不少人發現 Facebook 上的新冠肺炎貼文都被標上「違反社群守則中有關垃圾訊息的規定」的標籤,令大家無法閱覽內容。有人在 Twitter 貼出自己的帖文被標籤後, Facebook 產品管理副總裁 Guy Rosen 隨即出面澄清,表示這是反垃圾信息系統的臭蟲,與內容審核原則的改變無關,並指出正在處理問題,將受影響的貼文恢復。
    ▼ Facebook 產品管理副總裁 Guy Rosen 即時出面澄清是程式臭蟲導致,並非 Facebook 審查內容的原則有變。


    及後, Rosen 回應指他們已經恢復被不正確移除的所有題材帖文,而不單是有關新冠肺炎的帖文。他指今次問題是出自一個自動系統在刪除連結到濫用網站的連結時,錯誤地刪除很多其他帖文所致。
    昨日, Facebook 聯同 Google 、 LinkIn 、 Microsoft 、 Reddit 、 Twitter 和 YouTube 發表共同聲明,承諾一同對抗有關新冠肺炎的欺詐和錯誤信息,以提高平台上內容的可信性,並與各國政府醫療機構協調分享重要最新信息。他們同時邀請其他公司加入他們的行列以維持社區的健康和安全。

    七大科企發表共同對抗有關新冠肺炎的欺詐和錯誤信息的宣言
    七大科企發表共同對抗有關新冠肺炎的欺詐和錯誤信息的宣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