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發表視像通信裝置 Portal / Portal+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剛公布推出自自家品牌的視像通話裝置「 Portal 」和「 Portal+ 」,它還具採用 Amazon 的 Alexa ,提供智能喇叭功能。 Portal/Portal+ 已於美國地區接受預訂, 11 月發售, Portal 售價為 199 美元(約港幣 $1,558 ), Portal+ 為 349 美元(約港幣 $2,733 )。

    左邊的是 Portal ,右邊是 Portal+ ,可以看出尺寸差不多大了一倍。
    左邊的是 Portal ,右邊是 Portal+ ,可以看出尺寸差不多大了一倍。

    用戶只要對著 Portal/Portal+ 喊出「 Hey Portal 」口令後,說出想聯絡的朋友名稱,就會自動聯絡對方,而對方即使沒有 Portal/Portal+ ,也可以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進行視像通信。

    Portal 就像一般備有屏幕的智能助理一樣,有個 10.1 吋觸控屏幕,解像度為 720p ,備有兩個全頻驅動單元,提供 10W 輸出;而 Portal+ 就比較獨特,有一個可以隨意橫向或縱向旋轉的 15.6 吋觸控屏幕,所以體積也不小。解像度達 1080p ,備有兩個中高音單元和一個 4 吋低音單元,提供 20W 雄厚的音響。

    既然是視像通話裝置,鏡頭和收音咪當然也很重要。兩機均備有 1,200 萬像素 140 度攝像智能鏡頭,可以跟隨用戶的移動而追隨用戶,保持用戶總是在鏡頭前。而收音方面就備有一組由 4 個收音咪組成的陣列( 2 前 2 後),以撿取 360 度的聲音。用戶無論在哪一個方向說話,對方都可以清楚聽到。

    不用拿著手機就能與親友通信,而且鏡頭和收音咪都會追踪用戶的方位作出調整。
    不用拿著手機就能與親友通信,而且鏡頭和收音咪都會追踪用戶的方位作出調整。

    上面提過 Portal/Portal+ 採用 Amazon Alexa ,所以一樣具有智能喇叭功能,支援 Spotify Premuim 和 Pandora 等串流音樂平台,又可以欣賞 Facebook Watch 影片。

    Facebook 年初飽受劍橋分析事件困擾,所以這款 Portal/Portal+ 也很注重私隱管理。他們強調通話內容不會被監聽或保存,只會在用戶喊出「 Hey Portal 」口令後才會將語音指令傳到 Facebook 伺服器,而所有 AI 功能都在機內執行 ,不會傳送到 Facebook ,裝置也沒有容貌辨識功能。同時, Portal/Portal+ 還附有一個鏡頭蓋,方便遮蓋鏡頭。

    Portal from Facebook 官方網站:按此

    也支援 Facebook Messenger 的濾鏡功能
    也支援 Facebook Messenger 的濾鏡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