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又出事】帖子大量消失 廣告變空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每一次,Facebook 在功能上一有更新,災難就隨之而來。日前,Facebook 推出更新,讓用戶可以在留言上給予表情符號作回應。果然在新更新推出後,噩夢又隨之而來。今日下午開始,不少個人及專頁的動態帖子都無故消失。對於個人用戶,帖子消失的影響可能只屬輕微。但對於廣告代理來說,帖子無故消失就是一個災難。有部份已經 Schedule 好的帖子未必可以出街。更嚴重的是一些已經支付了 facebook 廣告費用的帖子也可能隨時失蹤。

    Facebook 廣告客戶的帖子無故消失,只得 like 數字和
    Facebook 廣告客戶的帖子無故消失,只得 like 數字和留言。

    18318245_1683910848293566_1190863208_o
    部份用戶連相片也不能上載

    有廣告業者表示,他們有不少客戶的帖子都不見了。當中更包括已經向 Facebook 付費的廣告帖子。但似乎,Facebook 就未有一個賠償機制。雖然,Facebook 鮮有如此大規模的事故,甚至連廣告客戶的帖子無法刊登亦可以說是首次。不過,業界好應該籍今次的機會,和 Facebook 商討,日後再有同類事件發生後的安排與賠償方案。
    是次 Facebook 事故,所見到的問題包括:
    1:已經 Scheduled 或者已經發表的帖子會有機會失蹤。
    2:已經刊登的廣告帖子會無故消失,但系統會顯示個廣告已停止
    3:有部分帖子(包括廣告),在手機版網頁或 apps 內會無法收看,只留低 Like數及留言,但廣告費仍然照扣。
    4:用戶無法 schedule post,以手機版最常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