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計劃向推出社團訂閱計劃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全球最大社交平台 Facebook 被指業務和用戶人數增長出現放緩,股價更一度大跌 19%。分析認為,Facebook 是時候考慮向現有用戶推出無廣告的訂閱模式以帶動營收。不過,其實 Facebook 早已經在今年 6 月開始,已經試行社團訂閱計劃。原來 在今年 6月下旬,Facebook 早已在 Groups (社群) 測試付費機制。基本上社團為免費加入,但社團管理員可向「會員」收取每月 4.99 到 29.99 美元的訂閱費,以提供會員的獨家內容,包括育兒、烹飪和家事清潔等等,據了解,Facebook  會透過 iOS 和 Android 系統收費,拆帳依照規訂,首年 30% 以及其後每年15% 的費用。不過,在試行階段 Facebook 將不會收取分成。分析認為社團訂閱能讓管理員可以利用這些經費,製作更高品質的內容。而當訂閱制度漸上軌道,將成為 Facebook 及內容製作人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

    資料來源 : China 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