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應烏克蘭及歐洲政府要求  Facebook 限制俄國營媒體帳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宣佈應烏克蘭政府的要求,在烏克蘭內限制多個屬於俄羅斯國營媒體組織的帳戶,並且正審時其他政府的請求,限制由俄國控制的媒體在該國的帳戶。而歐洲委員會、 YouTube 和 Twitter 都採取不同措施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

    Meta 的聲明對受烏克蘭戰事影響的人表達同情,同時在他們的應用程式中採取廣泛措施以確保在烏克蘭以至全球社群安全。 Facebook 在烏克蘭加入多項安全功能,包括鎖定個人檔案、臨時移除閱覽烏克蘭用戶朋友清單功能、在 Instagram 私隱及安全提示、緊急在 Messenger 加入有對「自動刪除訊息」進行截圖的提示,與及 WhatsApp 預設端對端加密、「只看一次」和「自動刪除訊息」功能。Facebook 同時禁止俄羅斯國營媒體在該平台賣廣告。

    Facebook 又成立了一個特別行動中心,以應對俄國入侵烏克蘭事件,並在官方網誌上詳細介紹 Facebook 處理用戶安全、誤導訊息和國家控制媒體的考量。

    有烏克蘭人呼籲封鎖俄羅斯所有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帳戶,不過 Meta 環球事務副總裁 Nick Clegg 表示這樣做會「在關鍵時間令重要的表達方式變成沉默」。

    歐洲限制俄官媒散佈誤導信息

    另一方面,歐洲委員會亦採取行動,除了向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外,同時限制俄羅斯控制的媒體。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俄羅斯國營的今日俄羅斯和 Sputnik ,與及旗下的子公司,將不能散佈謊言來為普京的戰鬥辯護。並表示正在開發工具來禁止他們在歐洲散布有害的誤導信息。

    現時今日俄羅斯和 Sputnik 都在 YouTube 有頻道發佈節目,但 YouTube 已經禁止俄羅斯國營媒體在他們平台賺取廣告收入,但就只在烏克蘭封鎖他們的影片。另一個社交平台 Twitter 就暫停所有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廣告,以確保重要的公共安全信息的曝光率得到提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