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Facebook F8 】 Facebook Messenger 將嵌入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在今早舉行的開發者會議 F8 中公布會將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嵌入 Facebook Messenger 裡,讓用戶不用跳出對話群組就能分享歌曲和音樂清單。
    這個功能是透過 Messenger 平台的 Chat Extension 來實現的。 Chat Extension 是可以讓用戶在不用切換 App 的情況下使用 App 所提供的部分功能的擴展。而透過 Spotify 的 Chat Extension ,用戶只要在 App 清單中選擇 Spotify ,就可以瀏覽歌曲、唱片和音樂清單,或透過 Spotify bot 以氣氛、活動和類別來選擇推薦歌單,分享到對話中,而用戶可以在 Messenger 裡收聽 30 秒鐘片段,用戶點擊歌曲之後,就可打開 Spotify 來收聽全首歌曲。相信 Apple Music 的功能也會差不多。

    透過 Spotify Chat Extension ,用戶可以直接在對話群組裡分享和收聽歌曲。
    透過 Spotify Chat Extension ,用戶可以直接在對話群組裡分享和收聽歌曲。

    雖然現時 Facebook 沒有說明會不會嵌入其他音樂平台,不過只要開放 Chat Extension 的話,相信其他平台只要花點工夫,也能嵌入 Messenger 去。
    Spotify bot: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