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計劃讓用戶開設「分身」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彭博的消息,Facebook 正測試一項新功能,讓用戶的主帳號下,創建最多五個「分身」。方便用戶可以利用不同「身份」在不同社群中參與討論。新的做法,可說是打破了 Facebook 對於一個人只能有一個帳戶基本的原則。

    Facebook 方面表示,測試中的功能,讓用戶可以使用暱稱及其他身份參與不同的活動,相信會贏得年輕用戶的歡迎。但當然主帳號會需要使用真實姓名去登記,而其他的「分身」就可以使用暱稱或是其他身份。不過無論主帳戶及「分身」都必須遵守 Facebook 的社群守則,例如不能發表冒犯他人及涉及仇恨言論的內容,否則有可能令帳號(包括主帳號及分身)會被停權。有評論認為,Facebook 的新政策是否能吸引年輕用戶使用,還是未知之數,不過縱容「分身」存在,恐怕會令假新聞及假貨網店的散佈更猖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