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未來會更似 TikTok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 Facebook 目前仍然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平台,不單是個人,甚至企業及媒體都需要透過 Facebook 來發佈最新資訊,影響力當然不容忽視。不過隨著網絡生態的轉變,年青一輩會傾向使用 TikTok 及 IG 等等平臺,令 Facebook 的活躍用戶人數有減少的跡象。而要令 Facebook 保持優勢,自然要在功能及演算法上著手吧。

    根據 The Verge 引述 Meta 內部的一份備忘錄提到,Facebook 未來會針對 Feed 進行改革,會將顯示的內容,由你的朋友圈、已經讚好或追蹤的專頁,改為向你推薦一些 Facebook 認為你會喜歡的推薦內容,甚至點名提到,就是類似 TikTok 的「 For You 」功能。未來 Facebook 會以 Discovery Engine 技術作主導,令用戶在主頁顯示的內容,會出現更多 not connected content ,即是不獨是來自你的朋友,已經讚好及追蹤的專頁,而是會顯示更多由 Facebook 推薦的內容,包括一些影片創作人的創作內容,還有一些 Facebook 推薦你的「朋友」。但其實目前 Facebook 的 Watch 影片功能已經會為用戶推薦很多不知名創作人的影片,亞洲地區用戶甚至會看到海量的抖音式及某國大外宣短片,如果日後連主頁也充斥這些洗腦式內容,似乎會加快用戶流失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