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怕受假新聞法連累 中國 TikTok 暫停俄國上載影片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全球大部分國家抵制,僅餘中國的好朋友。不過,中國抖音的國際版 TikTok 卻暫停俄羅斯部分服務,禁止當地用戶上載新影片和直播。這決定並非響應全球商界呼籲的抵制,而是避免觸犯俄國新通過的「假新聞」法。

    抖音暫停俄國部分服務的決定,在網站更新早前發出關於安全的新聞公告(香港不能直接登入),並將更新同時發 Tweet 。這間源自中國的公司稱,由於俄羅斯新設的假新聞法,迫於無奈暫停直播和上傳新影片服務,並且要檢討新法律的安全風險。但強調,程式內的訊息功能不受影響。將會持續檢討俄國不斷發展的情況,以員工安全為重,才全面恢復服務。

    正當俄國向烏克蘭發動攻擊,總統普京在 3 月 4 日簽署新法案,發布關於俄軍的假新聞,會被判處 15 年監禁。這法例遭外界批評,連美國華府亦讉責,不過克里姆林宮反駁稱,當地正面臨資訊戰,需要新法例反擊。

    飽受戰火攻擊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不斷通過社交平台發放最新訊息,包括 Twitter 、 Instagram 、 YouTube 、 Facebook ,反擊俄國的消息。為免網絡受攻擊而中斷,日前向首富 Elon Musk 求助,提供衛星上網 Starlink 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