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B又再調整動態消息 開市前股價挫逾5%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Facebook 周不時調整動態消息演算法,令一眾小編愈來愈難賺Like。昨晚 Mark Zuckerberg 高調發出貼文,今年要大幅改動態消息,提高親友的地位,同時降低傳媒、專頁的比例。結果拖累股價,開市前交易時段急逾 5%。

    Facebok 不時變更演算法,進一步調低自然觸及率(Organic Reach),但這次 Zuckerberg 的行動,令投資者憂累影響廣告收入。

    Zuckerberg 指出,現在動態消息充斥大量專頁配文、廣告影片,令內容變得被動,用戶亦不滿意,今年要回到初衷。Facebook 一開始就是讓人與人之間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因此稍後會針對動態消息內容作出調整,提高親友貼文的曝光機會,增加更多「有意義」的內文。同時減少品牌、傳媒的貼文比例。他還預期對廣告商造成一定打擊,不過認為這是值得的:「期待大家花在 Facebook 上的時間更有價值。這決定如果做得正確,相信對社群和公司的長期發展有正面作用。」

    可惜投資者或被他對廣告預期嚇怕,開市前拋售股份,股價曾一度挫 5.41%。

    facebook_01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