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B 揀新加坡建亞洲首個數據中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愈來愈多大型科技公司在亞洲建數據中心,大多首選新加坡。 Facebook 將是其中一員,首個在亞洲開設的數據中心選址星洲,投資逾 10 億美元,預計 2022 年啟用。

    Facebook 在亞洲的數據中心設在裕廊西( Jurong West ),與 Google 的同類設施為鄰。設施總面積 17 萬平方米,預計將創造數百個工作職位。內裡採用 StatePoint Liquid Cooling( SPLC )冷卻技術,可減少用水 20% 。該公司還計畫擴充太陽能發電設備,目標新大樓全用可再生能源。

    該公司指出,選址新加坡有幾個原因,包括成熟的光纖網絡、營商環境等。

    Facebook 在美國、愛爾蘭、瑞典等地設 14 個數據中心,包括正在丹麥的一個。而新加坡則是旗下第 15 個數據中心。

    Google 在上月初決定擴充在新加坡的第三座雲端數據中心。

    相關報道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8/03/google-在星洲起第三個數據中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