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BI強查iPhone,Tim Cook: 反對建立後門

    Apple 一向以高度保安自豪,號稱保安固若金湯;不過面對政治壓力,又會唔會跪低,出賣用戶私隱呢?近日 FBI 調查加州一宗懷疑是恐怖襲擊的槍殺案,法院頒令要求 Apple 駭入疑犯的 iPhone 協助當局取得相關資料,但 Tim Cook 就發表公開信一口拒絕,並表示:「政府強迫我們在產品上建立後門是錯的。」
    efcbe5fe5e27a98c1e2328f1d2dc814137d6b6ad.jpg
    加州 12 月發生一宗槍擊案,兩名槍手 Syed Farook 及 Tashfeen Malik 開槍殺死 14 人,其後二人被警方擊斃。FBI 懷疑此案與當地恐怖活動有關,正追查兩人與 ISIS 及其他武裝組織的聯繫。但調查期間,卻未能為槍手所用的 iPhone 5C 解鎖取得資料,因此法庭頒令要求 Apple 提供「合理技術支援」協助調查人員擷取手機資料。
    Tim Cook 其後發表公開信,指 FBI 要求 Apple 建立全新版本的 iOS,讓當局可以在調查期間重裝 iPhone,再繞過幾個重要的保安功能,換言之就是建立後門。公開信中提到,如果這套軟件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後果堪虞;又指政府雖然表示只此一次使用這套軟件,但實際上一旦開發了後門技術,就可以重覆又重覆使用在千千萬萬部裝置上。
    ab9a506550424871cf1df0edf3c9a36029051143.jpg
    公開信又指 FBI 史無前例地引用 1789 年訂立的 All Writs Act 擴張權力,繞過產品的保安功能,用「蠻力」去解鎖;一旦今次成功,日後政府亦會更容易得到任何人的資料。不排除政府會繼續要求 Apple 開發監察軟件,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就擅自截取你的訊息、讀取醫療紀錄或財政資料、追蹤地點,甚至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啟動 iPhone 上的咪高峰或喇叭。Tim Cook 立場強硬地批評政府做法,指縱使本意為善,但政府要求 Apple 為產品加入後門就是錯誤,而最終有可能會得寸進尺,破壞社會重視的基本自由和人權。
    來源:http://www.apple.com/customer-let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