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edEx自動送貨機械人Roxo
    登陸日本

    新冠疫情要求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見面接觸,帶動自動送貨機械人市場,解決最後一里送貨服務挑戰。速遞運輸公司 FedEx Express(FedEx) 亦有發展相關機械人,早在 2019 年 2 月已開始,經過兩年多發展,旗下的自動送貨機械人 Roxo 也從美國市場擴展至亞洲,正式登陸日本,在當地進行測試。

    Roxo 是與 DEKA Development & Research Corp 合作開發的機械人,結合行人安全科技、多個攝像鏡頭及光學雷達(LiDAR)裝置的機械人,配備機器學習運算法及專利技術,不單能偵測和避開障礙物、規劃安全的行駛路線,確保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由於 Roxo 採用 DEKA 的 iBOT 電動輪椅底座,故此能在未經修葺的路面、路邊行駛,甚至上落階梯。

    FedEx 自動送貨機械人 Roxo 能上落樓梯,日後將可運送包裹到住宅和辦公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