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ender Indio 2 實試 型格外貌箱體加強聲音更出眾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Fender 的藍牙喇叭一向內外兼備,之前 Newport 2 筆者已經喜歡,有復古外形及較為小巧,放於案頭聽歌之餘當成擺設都可以。早前廠牌就推出了另一款藍牙喇叭 Indio 2 ,是過去 Indio 的升級版本,在箱體上面作加強,亦有齊 Fender 藍牙喇叭的功能,筆者甚至覺得比 Newport 2 更有吸引力。



    何解筆者會認為 Indio 2 會更有吸引力呢?如果你對結他有一定認識甚至有玩開,就會覺得 Indio 2 外形相當眼熟,因 Indio 2 外觀設計是源自廠牌的結他 Amp ,以 Indio 2 的「 Tolex 」版本來說,帶紋理質感的箱體及面網,同 Fender 的結他 Amp Mustang 真的有幾分相似。另一款顏色「 Tweed 」也相當型格,箱體外形亦是參考了 Fender 舊款的結他 Amp 。真的要「二揀一」筆者會選擇「 Tweed 」,其充滿質感的外層面料配合網面相當搶眼,值得一提的是兩款的面料為人手裱裝,造工相當不錯。

    Indio 2 設計成像舊款 Fender 結他 Amp 的同時,操作上都相當之有質感。控制部份不是用按鍵而是用旋鈕,開關更用上撥桿設計及配以紅色寶石外觀的電源燈,令開關機及加減音量等的操作加入了不一樣的質感。尤其是開啟電源那一剎,會伴隨一下結他聲,甚有玩味。電源方面, Indio 2 內置 5,200mAh 電池,充滿一次電可以播放達 25 小時,機身備有清晰的電量指示燈,而且更有一個 5V 1A USB-A 介面輸出,必要時可以用作手機或其他配件充電,不過 5V 1A 真的只夠「救急扶危」之用。

    規格方面, Indio 2 面網下內藏兩個 3.5 吋低音單元,及兩個 0.63 吋高音單元,總體輸出達到 60W 。當然最特別之處是 Indio 2 箱體利用了木材去製作,木材是天然的聲學材料,令播放出來的聲音會較為溫暖及豐富,再加上底部更有四隻有一定厚度的腳墊,減少播歌時所出現的諧振,令聲音表現再紮實一些。 Indio 2 更可透過 Duo 按鈕與另一部 Newport 2 或 INDIO 2 喇叭以無線方式連接,配對成 Party Mode 同時以立體聲輸出,亦可設置為 Stereo Mode ,將兩隻喇叭變成一對立體聲喇叭。另外 Indio 2 內置收音咪,連接電話就可以當作 Handsfree 使用,也可以用來作 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 語音操控。

    試得 Indio 2 當然想知它的播歌表現,用它播放幾首歌試試,發覺音色相當活潑之餘,低頻十分足夠,聽 Band sound 時可聽得出 BASS 及鼓聲是沉穩有力,人聲表現亦紮實, 60W 輸出之下,不用將音量扭得太高已有足夠音壓,整體聽起來十分實淨。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best performance 2022

    Indio 2 外觀夠型亦極具質感,木材箱體令音色更溫暖有力,尤其是低頻十分足夠,操作上 Indio 2 也相當有感,扭掣睇得之餘也可以精準調控音量,機身內置長氣電池亦方便用戶拿出外邊使用,整體來講 Indio 2 有外形有內涵,為家中添置型格的藍牙喇叭, Indio 2 是好選擇。

    Fender Indio 2 spec.

    • 藍牙規格: Bluetooth 5.0
    • 音頻解碼: AAC、SBC
    • 單元:3.5” 低音單元 ×2 、0.63”(16mm)高音單元 ×2
    • 輸出功率: 60W
    • 輸入端子: 3.5 mm
    • 播放時間: 25 小時
    • 充電時間: <2 小時
    • 體積: 245 ×216 ×122mm
    • 重量: 4kg
    • 其他功能:5V/1A USB 供電、 Duo Mode 立體聲無線配對、 Party Mode 無線配對
    • 售價: HK$2,980 (TOLEX) / $3,280 (TWEED)
    • 查詢: Soundwave(2771 820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