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ull HD + 每秒1000張高速拍攝 ! Sony 發表全新手機用相機感光元件技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手上的單鏡反光機,最高的連續速度是多少呢? 是10張還是30張呢 ? 以往我們要拍攝一些一閃即逝的畫面,都需要動用不少人力物力才拍攝得到。而隨著手機相機的功能不斷進步,現在不少旗艦級的手機都擁有慢動作攝影的功能。而根據 Sony 發表的消息,下一代手機感光元件更能拍攝到了 1920 x 1080 FHD 畫質 每秒 1000 張的超高速連拍攝畫面,就算是閃電俠走過也可以清楚拍攝得到了。

    在 CMOS 上面加上 DRAM 紀憶,以處理大量的影像資料。
    在 CMOS 上面加上 DRAM 紀憶,以處理大量的影像資料。

    以往我們利用手機拍攝慢動作的影片,一般都是每秒120格左右。但在新技術的幫助下就能拍攝到了每秒高達 1000張的畫面。而更有趣的是,新技術在相機 CMOS 上加入一重 DRAM 暫存記憶體,能同時處理普通常速及高速攝影影像的資料,並能做到快慢速畫面無縫連接的流暢。雖然 Sony 未有詳細提日後有關怎樣在手機上應用,發放的影片中,能做常速與及超慢速畫面能交替進行的情況看來,日後手機拍攝功能將會進一步全面提升。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