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armin 承認受網絡攻擊導致服務中斷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上星期著名導航和運動追踪設備生產商 Garmin 多項網上服務和客戶支援服務同時中斷, Garmin 今日發表聲明,承認受到網絡攻擊,並表示系統正在逐步恢復服務。

    Garmin 的聲明表示他們某些系統在 7 月 23 日(美國時間)被網絡攻擊者加密,導致許多在線服務中斷。受影響的服務包括網站功能、客戶服務支援、終端應用程式和公司通訊。

    Garmin 承認自己是網絡攻擊的受害者,某些系統被加密。
    Garmin 承認自己是網絡攻擊的受害者,某些系統被加密。

    該公司指出目前未有跡象顯示任何客戶數據被存取、遺失或盜用,而 Garmin 產品的功能亦未受影響。受影響的系統正在積極恢復中,預計在未來幾天內恢服系統正常運行。

    Garmin 表示由於累積的資料正在處理中,預計會有些延遲。其中有關運動監測手機程式的 Garmin Connect ,用戶可以透過這個網頁了解服務最新狀況。

    據外國傳媒報道,今次 Garmin 系統被騎劫事件,可能與一款名為 Wasted Locker 的勒索軟件有關。這惡意軟件大約 4 個月前首次出現。據早前報道,黑客要求 Garmin 支付 1,000 萬美元(約港幣 7,760 萬元)以解鎖系統,現時未知 Garmin 有沒有支付贖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