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地緣政治推動企業引入開源軟件 Red Hat 香港業務受惠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隨著美中關係走向競爭,商界和政府採購 IT 產品愈見謹慎,開源軟件成為業界的熱門選擇。Red Hat 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表示,香港和台灣的業務仍然維持近年的雙位數增長,有賴企業繼續數碼轉型,選用中立的開源軟件。

    文志鋒稱,由於開源軟件的程式碼公開,獲各界驗證安全。即使競爭關係趨嚴重,亦無法中止使用開源軟件,最近尤其獲中資企業和特區政府採用。Red Hat 香港以合作夥伴為主推動業務,仍然能夠為客戶提供支援服務。

    系統整合商自動系統(ASL)為 Red Hat 在香港合作夥伴之前,現為「Premier Partner」,亦是首個獲得「Red Hat Certified Architect」認可的香港夥伴。 ASL 高級副總裁及技術總監施浩生表示,企業近年的數碼轉型要求快速完成項目,採用 Red Hat 的方案作基建支援,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OpenShift 等。

    Red Hat 在今年的年度峰會 Red Hat Summit 發表多項新產品:

    • Ansible Lightspeed with IBM Watson Code Assistant,生成式 AI 自動建立或編輯 Ansible Automation,將工作流程自動化。
    • OpenShift AI 平台,協助企業開發及部署模組,並整合其他智能程式。

    針對軟入供應鏈攻擊問題,Red Hat 推出 Trusted Software Supply Chain 解決方案。自從 2020 年起,軟件供應鏈相關攻擊激增 742% ,愈來愈多的企業業務系統軟件採用開源程式。 Red Hat Trusted Content 將針對企業開源軟件的已知漏洞和安全風險提供實時資訊,並建議減低風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