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百年結他品牌 Gibson 破產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玩音樂的,相信無人未聽過 Gibson 這個結他品牌,這個擁有120年歷史的結他製造商昨日宣佈申請破產,原因是該公司之前的一系列併購行動導致債務沉重。Gibson 在破產期間將仍會繼續營運,整頓核心業務。

    Gibson 近年除了設計和生產樂器和舞台音響設備外,也染指消費性音樂產品,包括 2014 年收購 Philips 的音響和家庭影院產品線,還有 2012 年收購 Onkyo Japan 股權及 Onkyo USA 大部分股權,在消費音樂產品上兩個品牌也成為了戰略夥伴關係,希望推動音樂產業的垂直發展。不過 Onkyo 上個月初就表示會同Gibson 結束聯盟關係,改與 TCL 組成業務聯盟,似乎早已是了解到 Gibson 營運出現問題。

    根據Gibson 的破產申請文件指,現時 Gibson 的債務介乎1億至5億美元之間。Gibson CEO Henry Juszkiewicz 表示,未來會重新集中於樂器業務上,以確保有長期表現穩定的收入。現時公司每年在全球80個國家銷售17萬支結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