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itHub 於北極建數據庫 開源碼保存千年

    「 Archives (歷史檔案館) 」是保存人類歷史檔案的地方,將人類特有的文化、歷史、生活和人情留傳至下輩子。但自從進入電子化時代後,各式各樣的電子數據亦為人類重要保存項目之一。 GitHub 上周就發表「 GitHub Arctic Code Vault 」計劃,計劃在北極群島中廢棄礦井中建一個數據庫,將大家的開源碼保存最少千年。

    9 大機構共同合作
    9 大機構共同合作

    GitHub 認為世界是由開源軟件推動的,開源軟件是現代文明的隱性基石,是全人類的共同遺產。因此 GitHub 正在與 Long Now 基金會( Long Now Foundation )、互聯網檔案館( Internet Archive )、軟件遺產基金會( Software Heritage Foundation )、北極世界檔案館( Arctic World Archive )、 Microsoft Research 、牛津大學圖書館和斯坦福大學圖書館合作,以確保世界上的開源軟件可以長期保存,並以儲存最少一千年為目標。

    斯瓦爾巴群島是地球上最北的城镇。
    斯瓦爾巴群島是地球上最北的城镇
    數據膠片將被儲存在一個鋼製的容器裡
    數據膠片將被儲存在一個鋼製的容器裡
    所有數據將於 2020 年 2 月 20 日被保存,想記入這個歷史當中,不如亦分享你的內容到 GitHub 吧。
    所有數據將於 2020 年 2 月 20 日被保存,想記入這個歷史當中,不如亦分享你的內容到 GitHub 吧。

    而他們就選地將資料保存於北極世界檔案館( AWA  ),一個位於北極斯瓦爾巴群島( Svalbard )中,一個已停用的煤礦中,在所有數據封至地下 250 米深處,以確保可以長久保留。 GitHub 將在 2020 年 2 月 2 日將所有活躍開源代碼庫,和被加了星、有倚存性的代碼庫,保存在特製的數據膠片中,也會將資料以不同格式儲存在各地,順利的話說不定 GitHub 上有 BUG 的開源碼更可能會遺臭千年,後人看得一頭霧水。

    來源: GitHu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