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itlab誤刪300G數據 直播拯救行動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程式代碼管理網站 Gitlab 錯用用來強制刪除檔案的 Linux 指令「rm -rf」,刪除用戶近 300GB 數據。當管理員發現出錯即時取消指令,最終只餘下 4.5GB 數據。該公司雖然即時拯救消失的數據,RPO (復原點目標)亦是 6 小時前,即仍有數據無法救回。整個拯救過程在 YouTube 上直播足足 8 小時。

    這個集合全球開發程式碼的平台,聲稱有五重備份,可保障開發人員的心血不會付諸一炬,結果敵不過一行指令。五重備份包括恆常份備、自動同步、LVM 快照、Azure 備份、S3 備份,可惜無一發揮作用。Gitlab 只能找到意外發生前 6 小時前的備份,並在網誌詳細交待事件,當中涉及三大意外導致慘劇,並有 707 個用戶的程式碼受到影響。

    花了 8 小時回復誤刪的數據的過程,卻全程直播,反而有趣。修復過程直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