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 永井豪紀念館大量作品恐被焚毀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能登半島在 2024 年元旦下午 4 時許發生 7 級地震,石川縣輪島市河井町朝市通一帶地方發生大規模火災,位於當地的永井豪紀念館據報在今次火災中被完全焚毀。

    據知永井豪老師就是在石川縣輪島市出生,該紀念館是在 2009 年揭幕,由永井豪老師擔任名譽館長,展示不少他的作品,當中包括鐵甲萬能俠的大型立像和惡魔人、Cutty Honey 等作品的插畫。

    永井豪老師所屬的製作公司 Dynamic Production 發表聲明,指鑑於現時輪島市的狀況,以當地民眾安全為最優先考慮,沒有積極地主動聯絡輪島市方面確認紀念館的狀況,又指永井豪老師現時正在東京,看到報道,對於輪島等地的受災情況心感悲痛。

    另一方面,災場除了有永井豪紀念館之外,還有展示另一套由土屋太鳳主演的日本 NHK 晨間小說連續劇《幸福洋菓子》場景的輪島戲劇紀念館也被完全焚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