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GOX 首日掛牌 收市潛水跌逾兩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被視為香港創業界代表的快狗打車 (GOGOX) 今日上市,首日掛牌收報 16.72 港元,較招股價大跌 22% 。快狗打車超額認購僅 3 倍,一手中籤率 100% ,現時散戶每手帳面蝕近千港元。雖然股價潛水,快狗打車上市集資穩袋 5.67 億港元。

    快狗打車今年 2 月通過上市聆訊,今日正式掛牌交易。招股價定 21.5 港元,開市之初股價造好,一度升至 23.15 港元,升逾 7% 。不過中午休市後急轉直下,迅即跌回招股價,之後更多次急挫,最終收報 16.72 港元,大跌 22.23% ,市值守住 102 億港元。

    快狗打車前稱 GoGoVan ,由林凱源、關俊文、鄧權威​​在 2013 年創立。在 2017 年與中國的 58 同城合併。新公司的估值達到 10 億美元,令 GoGoVan 取巧地自稱香港首間獨角獸創業公司。該公司在翌年改名快狗打車,不過香港的牌子沿用 GOGOX 。

    該公司至今尚未盈利,在招股書的盈利途徑一欄提到,快狗打車的業務投資計畫,令到公司預計至 2024 年底仍會繼續虧損。

    在今早的新股上市儀式,是兩年以來港交所首度恢復現場舉行,由林凱源主持敲真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