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大重組 由母公司Alphabet統領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62878f5ead51de977bd1d1fe97ab2cf3879506b0.jpgGoogle 忽然公布重組架構,由新成立的  Alphabet 為母公司,本業以搜尋引擎為主的 Google ,成為旗下子公司。有指這做法可加強企業靈活性,凸顯創新業務的地位,更可在集團內創造更多 CEO。

    新公司 Alphabet 將取代 Google 的上市公司地位,Google Inc. 成為子公司,業務包括搜尋、互聯網廣告、地圖、YouTube、Android 系統。新公司旗下還包括其他子公司:

    -生命科學研究公司 Calico
    -智能家居 Nest
    -光纖入屋服務 Fiber
    -風險投資 Google Capital
    -創新技術研發 Google X 實驗室(包括自動駕駛汽車、聯網熱汽球、無人駕駛飛機等)

    在新架構下,創新項目以公司地位出現,跟 Google Inc. 平起平坐。換言之,日後將在業績報告上列出各項創新技術的財務情況,以行動回應華爾街認為Google不夠專注、不透明的批評。日後,新公司更會讓互聯網以外的業務,以別的品牌推出。

    有分析認為,Google 調整架構,可能是要把資源放回創新項目上,甚至可讓Google 成為真正科技巨頭。

    至於這次重組架構雖最開心?應該是 Larry page 和一眾新升任的 CEO。由於創新業務地位忽然提升,跟 Google Inc. 平等,開創了不少新 CEO 職位及內部升遷機會。Google Inc. 由 Google 第二把交倚的印度裔 Sundar Pichai 坐正行政總裁。Larrgy Page 則出任 Alphabet 行政總裁。

    官方新聞公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