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對私自收集個人資料 Android App 顯示警告信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ndroid 接二連三被發現有惡意程式感染 Android Play 上的軟件,在沒有得到用戶許可下私自收集個人資料。為了提高對用戶的保障, Google 公布了新措施,這類 App 和發布這類 App 的網站都會被顯示警告信息。
    Google 在 12 月 1 日公布強化對垃圾軟件和有害應用程式對策,假如 Android App 在沒有得到許可下收集用戶個人資料的話,會顯示警告信息。

    私自收集及傳送個人資料及裝置情報的 App ,將會顯示警告信息。
    私自收集及傳送個人資料及裝置情報的 App ,將會顯示警告信息。

    據 Google 在網誌表示,收集個人的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等個人資料、手機裝置相關情報的 App ,都有義務告知用戶,並在 App 裡顯示私隱信息。假如 App 要收集和傳送與功能無法的個人資料的話,一定要得到用戶同意。這個要求適用於 App 裡的所有功能,例如在進行分析及錯誤報告時,跟 App 無關的已安裝套件清單就不可以在沒有明顯標示和用戶明確同意下,從裝置傳送出去。
    這個條件不單針對 Google Play 裡的 App ,連非 Play App 亦同樣適用。
    Google 在網誌上公布實施修訂版垃圾軟件政策
    Google 在網誌上公布實施修訂版垃圾軟件政策

    假如 App 沒有遵從修訂版垃圾軟件政策的話,會在 60 日內開始顯示警告信息。除了透過 Google Play Protect 在裝置上顯示警告畫面外,發布有問題的 App 的網站也會顯示警告。網站管理員要按照 Google 的 Search Console 來改善網站內容,而 App 開發人,無論所開發的 App 是在 Google Play 還是非 Play 網站發布,都可以在改善了問題之後向 Google 提出驗證請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