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推出手機用人工智能「 TensorFlow Lite 」開發者預覽版

    Google 於 11 月 14 日(當地時間)宣布將推出人工智能引擎 TensorFlow 的手機及嵌入式機械用版本,「 TensorFlow Lite」的開發者預覽版。 TensorFlow Lite 特點是在它能於多平台( iOS / Android )上運作,以及更輕量化及低延遲。

    TensorFlow Lite 的架構圖。
    TensorFlow Lite 的架構圖

    TensorFlow 為開發人工智能應用的開放源碼軟件庫,由於過去幾年機器學習應用迅速增長,引致手機和嵌入式裝置對機器學習出現了需求,但因運作 TensorFlow 時所需資源單靠手機的性能無法負荷。而 TensorFlow Lite 就在手機和嵌入式裝置上實現了低延遲,從架構圖可見它會把已訓練的 TensorFlow 模型透過 Lite 版轉換器,轉換成 Lite 版的模型,然後該模型就能於 iOS 以及 Android 的 App 上被各種 API 調用,達成更輕量化及低延遲的人工智能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