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簡化手機程式開啟「無痕模式」方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除了預設 18 個月自動刪除紀錄之外, Google 同時宣布會簡化手機程式開啟「無痕模式」的方法,只要長按 Google App 、 Google 地圖或 YouTube 右上角自己的頭像,就能立即開啟「無痕模式」。不過在筆者撰稿時,只有 Google App 可以用這種方式來開啟「無痕模式」, Google 地圖就只能點一下頭像再在選單中選擇無痕模式,而 YouTube 就未能用這種方式開啟。

    長按右上角自己的頭像就可以立即進入「無痕模式」
    長按右上角自己的頭像就可以立即進入「無痕模式」

    所謂「無痕模式」,是指不會在手機或電腦裡保留使用紀錄,包括搜尋過甚麼、看過甚麼影片等。不過這不代表不受黑客威脅,仍然要倚靠 SSL 或 VPN 才能防止黑客截取資料,也無法防止伺服器紀錄用戶的瀏覽資料,或透過其他手法來追踪用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