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作價 21 億美元收購 Fitbit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Google 及 Fitbit 聯合宣佈,Google 將斥資 21 億美元(約港幣 164億)收購 Fitbit。只要取得監管機構的許可,以及 Fitbit 的股東認可,有關的收購就可以正式完成。市場表示,現時 Fitbit 的市值約為 16 億美元左右(約港幣 125 億),Google 作價 21 億收購,可以視為加大對於穿戴裝置和運動健康數據分析業務的投資。

    受收購消息影響,Fitbit 股價在 11 月 1 日彈升 17% 。(資料來源: Google 財經)
    受收購消息影響,Fitbit 股價在 11 月 1 日彈升 17% 。(資料來源: Google 財經)

    有關交易預計在 2020 年正式完成,之後 Fitbit 合併到 Google 硬件部門,負責穿戴式裝置的開發。Google 表示 透過將 Fitbit 的硬件與 Google 的智能軟件結合。未來 Fitbit 的裝置雖然會改用 Google 的 Wear OS,但預計會同時支援 iOS 和 Android 。當然,有用戶擔心個人健康數據會否被 Google 收集,Google 在聲明中強調收集到的健康數據只會用作分析使用者的健康,而不會用於廣告上。不過很多人可能更關心 Fitbit 併入 Google 之後,有關產品會否像 Pixel 手機或其他 Google 智能產品一樣,都無緣在香港推出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