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搜尋宣布今年內停止索引 Flash 內容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2017 年 7 月 Microsoft 以「時代終結」為題宣布旗下瀏覽器將會停止對 Adobe Flash 的支援,而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亦分別從 Chrome 76 和 Firefox 69 開始,預設關閉了 Flash 支援。美國時間 10 月 28 日, Google 正式宣布將會在今年內停止索引網頁 Flash 元件裡的內容。
    一直以來, Googlebot 去瀏覽網頁時,發現 Flash SWF 檔案上有互動時能讓用戶看到的任何文字,都會全部建立索引,讓網站可以憑 Flash 動畫的內容讓網民搜尋得到。
    隨著今年稍後 Google 搜尋不再索引 Flash 內容,當 Googlebot 遇到網站上的 Flash SWF 檔的話, Googlebot 忽視 Flash 的內容。同時, Google 搜尋亦會停止索引獨立的 SWF 檔案。由於現在大部分瀏覽器預設都不支援 Flash ,而 Adobe 亦已宣布 2020 年淘汰這種多媒體格式。相信影響會很輕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