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更新 Passes API 讓電子針卡可存放在 Google Pay 電子錢包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已經接種疫苗的朋友,或者會把疫苗接種紀錄卡 (電子針卡) 存放在「安心出行」App 裡面,而透過「智方便」App 更可以防到 iPhone 的 Wallet 裡面,方便有需要時使用。而 Google 日前亦宣佈會更新 Passes API,讓醫療機構、政府機關等能夠授權第三方醫療服務開發商製作電子版本的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並以 Google Pay 票證形式保存在用戶的 Android 手機上,這樣就不用隨身攜帶實體文件那樣麻煩。

    Google 提供的 Passes API,通常會用於把門票、登機證、會員卡、禮物卡等儲存到 Google Pay 電子錢包當中,而隨著歐美地區接種疫苗的民眾數目不斷增加,對電子針卡的需求變得迫切。雖然有部分機構會讓接種了疫苗民眾透過電子郵件、行動版網頁或特定 App 來下載電子針卡,但這類針卡普遍不能直接儲存到 Google Pay 上面,所以今次 Google 對  Passes API 進行會讓 Android 手機的用家會是一個好消息,不過目前 Google Pay 上的電子針卡會在美國率先試行,之後會陸續開放予不同國家及地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