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開發 Fast Share 功能 實現跨平台檔案分享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 XDA Developers 論壇的消息,顯示 Google 正開發一套名為 Fast Share 的檔案傳輸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藍牙、Wi-Fi無線連接方式,以類似 Apple AirDrop 的方式分享檔案到不同的裝置。甚至能讓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可以直接分享檔案。

    adidas-donald-glover-airdrop
    Fast Share 會跟 Apple 的 AirDrop 相似

    當然除了 Fast Share 之外,其實市場上已經有不少第三方應用,例如「Xender」,能提跨平台的檔案分享功能。而根據 XDA Developers 的消息,Fast Share 功能預計能在 Android Q 或之後的版本中使用,並支援新版Chrome OS 及 Wear OS,另外也可能對應安裝特定 app 來支援 iOS裝置,讓 iPhone 用家亦可以透過 Fast Share 將檔案分享到了 Android 手機,真正打破 iOS 和 Android 的壁壘。不過,目前 Google 仍未回應有關消息,因此可能還要等 Android Q 正式版本推出才能確認。

    資料來源 : XDA Develope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