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舊電腦變 ChromeBook! Google 發表 Chrome OS Flex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電腦使用多年愈來愈慢,更新多、開機慢、管理麻煩,但「食之無用棄之可惜」。有沒有令舊電腦回復活力呢? Google 剛剛就宣布推出可以安裝在 Windows PC 和 Intel Mac 機的免費作業系統 Chrome OS Flex 的早期預覽,助舊電腦「現代化」。

    Google 2020 年收購了開發 CloudReady 作業系統的 Neverware 。 CloudReady 與 Chrome OS 一樣是基於開源的 Chromium OS 的一個分發版本,設計目標是安裝在舊 PC 和 Mac 機,減少棄置電腦。

    現在 Google 就將 Chrome OS 與 CloudReady 整合在一起成為 Chrome OS Flex ,目標對象是企業和教育機構,提供快速而現代化的工作體驗和積極的安全更新,容易部署和管理。

    Chrome OS Flex 支援 Intel 和 AMD x86-64-bit 電腦,最少要有 4GB RAM 和 16GB 內存,並要能用 USB 來啟動電腦及完整存取 BIOS 的權限,因為需要用 USB 手指來安裝 Chrome OS Flex 。顯示卡支援方面, 2010 年以前推出的顯示卡表現可能會較差,現時已知 Intel GMA 500 、 600 、 3600 、 3650 顯示核心不符合 Chrome OS Flex 的效能標準。

    如果你有興趣在舊電腦上安裝 Chrome OS Flex ,可以到這裡填寫表格,下載影像檔回來後燒錄到 USB 手指,插到舊電腦以 USB 手指啟動電腦安裝。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