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Assistant 愛插咀 因應 Messages App 交談插入資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你有沒有試過跟朋友進行即時通信時,想加入多些資料方便討論,要跳出通信軟件找出合用網頁,再將網址轉貼到通信軟件?這實在有點麻煩呀。 Google 剛剛就公布會在未來數月內,在旗下的 RCS 通信軟件 Messages 裡加入 Google Assistant ,將來 Google Assistant 就會有大家交談時自動提供相關資料。

    Google 旗下有好多個通信軟件: Hangout 、 Allo 、 Duo 和 Messages ,其中去年 Google 已經表明會將 Allo 的功能整合到 Messages ,並將於 3 月終止 Allo 的支援。而今次裝 Google Assistant 加進 Messages 就是其中一步。

    加入了 Google Assistant 之後, Messages App 就會運用裝置上的 AI ( on-device AI ),在交談時提供建議小標籤,做法就像現在的智慧回覆一樣。如果參與交談的人覺得某個建議標籤可能合用,可以點擊一下標籤,就會彈出一個較大視窗來顯示詳細資料和可以分享到對話的內容;選擇任何分享內容的話,那內容就會貼到交談串裡。

    例如跟朋友談論電影話題時:

    交談中會自動彈出片名小標籤
    交談中會自動彈出片名小標籤
    點擊小標籤可以看到電影詳細內容,下方會列出可分享的資料。
    點擊小標籤可以看到電影詳細內容,下方會列出可分享的資料。
    點擊可分享資料按鈕,就會將電影資料點到交談裡。
    點擊可分享資料按鈕,就會將電影資料點到交談裡。

    現時 Google Assistant 提供的建議內容包括電影、餐廳和天氣三個範疇。而這個功能將會在未來數月先向英語系用戶提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