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主動發現網絡安全問題 桌面版 Google Chrome 安全檢查背景執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宣布三個即將在桌面版 Chrome 推出的安全及效能有關新功能,其中「安全檢查」將會變成背景執行,並會顯示各分頁所佔用的記憶。稍後用戶還可以儲存標籤群組,以便在其他桌面裝置繼續瀏覽。

    安全檢查背景執行

    桌面版 Chrome 的「安全檢查」可以檢查用戶儲存在 Chrome 的網站密碼,有沒有在坊間被洩露。現在「安全檢查」會自動在背景執行,更主動地在密碼一旦被洩露時、在擴充功能插件被發現有害時、用戶沒有使用最新版本 Chrome 時,與及正在瀏覽的網站有需要用戶允許權限時發出警告。

    警告會在 Chrome 右上角的「⋮」選單標誌中發出,用戶點擊它就會在選單中看到需要採取甚麼行動。

    Google 同時擴展了「安全檢查」的功能,當用戶長時間沒有訪問某一網站,而該網站又曾取得位置、咪高風、鏡頭等權限時,「安全檢查」會主動撤銷該網站的權限。

    此外,如果用戶收到大量來自不常到訪的網站的通知,「安全檢查」會將網站標記起來,以便用戶禁止該網站發出通知。

    顯示佔用記憶體

    去年桌面版 Chrome 推出了「節省記憶體」模式,用戶可以到「設定>效能」,去開啟它。開啟後,Chrome 會釋放不活躍分頁的資源,令電腦更暢順。即將推出的新功能更進一步在分頁標籤提供分頁佔用記憶體,和釋放後約可節省記憶體的資訊,用戶只要將滑鼠指標放到分頁標籤上即可查看,讓用戶可以決定哪些分頁應該維持活躍。

    儲存分頁群組

    分頁群組方便用戶將同類或同一工作所用到的分頁匯聚在一起,方便工作。將在未來數星期內在桌面版 Chrome 推出的儲存分頁群組功能,就讓用戶可以在其他桌面裝置取回工作用的分頁。將來用戶右擊分頁群組的標題即可取用。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