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Docs API 自動化日常商務工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商務上經常會有很多繁複的文件處理工作,例如開發票,或者收到來自不同顧客的訂貨單要開發貨單。 Gooogle 剛推出的新 Google Docs API 就可以幫助大家解決這些沉悶的工作。

    Google Docs API 主要有三種應用場景,分別是大量文件生成、內容管理和工作流程管理。用戶可以透過 Docs API 從自己的資料庫以至 Google Spreadsheet 取得資料來產生日常常用的文件如發票、出貨單等。如果你公司有自己一套內容管理系統( CMS )如 WordPress ,又經常要將作者或同事製作的 Google Docs 文件內容轉貼到 CMS 上,那麼 Docs API 就能幫助大家從文件中自動抽出內容,轉貼到內容管理系統去。透過 Docs API 還可以替大家將用戶輸入或系統產生的資料自動更新到 Google Docs 文件的指定地方,大大減輕用戶的文件工作量。

    [ot-video][/ot-video]

    Google 提供了各種程式語言的函式庫,公司的技術人員可以令手上的應用程式存取 Google Docs 的文件內容。

    其實 Google 早前已經讓 Netflix 、 Final Draft 等公司/軟件使用這套 API , Netflix 用這套 API 令工程師的回應程序自動化,而劇本編寫軟件 Final Draft 就讓用戶透過 Google Docs 來將對白稿和劇本存入軟件。

    現在所有版本的 Google G-Suite 都可以取用 Google Docs API ,而預設上所有 G-Suite 用戶都可以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