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Drive 密技 圖片轉文字教學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時候來到一些會議或發佈會,官方都會派發一些列印出來的文件,但就未必會有電子版本,不過原來只要善用 Google Drive 的功能就可以直接將相片中的文字轉換成 Google Doc 檔案,省卻了不少功夫。當然這個功能其實透過手機的 Google Lens 也可以做到 OCR 文字轉換,不過在處理大量文字的文件,就可能會因為運算過程、拍攝角度,光暗或是手震等問題影響了文字轉換的準確度。而利用 Google Drive 一來方便,同時亦較準確。

    Step 1 : 首先,我們可以利用手機 (不管 iPhone 還是 Android) 將文件拍攝下來 (當然內容要拍得清楚一點),然後把相片上傳到 Google Drive。
    79971956_816247935495106_362397791269421056_n

    Step 2 : 然後利用電腦打開 Google Drive 時,點選有關的相片,然後選擇開啟工具 → Google Doc

    螢幕擷取畫面 (349)

    Step 3 : 系統就會透過 Google AI 將圖片的內容,轉換成為文字,並在 Google Doc 中顯示出來。當然裡面可能有些少地方會需要修改,但總比起從頭撰寫輕鬆得多吧 !

    螢幕擷取畫面 (35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