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Gboard 加入摩斯電碼輸入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還記得當年電影《無間道》入面,梁朝偉飾演的陳永仁是利用摩斯電碼把消息發送給黃 Sir 的劇情嗎? 摩斯電碼以往是電報通訊的重要工具,不過當有了 Fax 和電郵,手機的即時通信軟件已經可以發送文字、圖片、影片及文件的時候。到底摩斯電碼還有什麼用呢 ? 其實今年 Google I/O 大會中,Google 表示會把摩斯電碼變成殘障人士的交流工具。並透過 Gboard 鍵盤進行測試,最近有關的功能已經伸延到了 iOS 版本,讓更多人可以透過電碼符號來輸入字句。

    [row][double_paragraph]

    Gboard 輸入法加入了摩斯電碼輸入功能。
    Gboard 輸入法加入了摩斯電碼輸入功能。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備有關連字和自動改正功能。
    Google 製作的摩斯電碼學習遊戲

    [/double_paragraph] [/row]

    對行動不便或是有表達障礙的人來說,打字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今次 Gboard 的摩斯電碼鍵盤只會兩個按鍵:「‧」和「─」。使用可在設定自行定義鍵盤,符合自己的按鍵習慣。和其他 Google 輸入法一樣,摩斯電碼也具備 AI 預測功能,在輸入時鍵盤頂部會顯示單詞聯想,也會有自動更正功能。另外 Google 亦開發的一款小遊戲,讓大家能透過遊戲來學習只用點和線就能傳情達意的。

    下載 Gboard 輸入法
    iOS  / Android

    Google 摩斯電碼遊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